20240106中坑古道-中嶺古道

想看更大地圖請上 https://hiking.biji.co/index.php?q=trail&act=gpx_detail&id=2844937
(1)登山難度:★★
(2)步道狀況:★★★★
(3)交通訊息:搭647.930.綠5.綠12.基隆路幹線到中生橋頭站下車,或搭綠12到雙坑站下車
(4)停車位:路邊停車
(5)登山路線:中生橋頭→中生橋頭崙→萬應堂(門焊死)→釣魚池→雙坑古道口→雙坑越嶺古道古早厝→石厝→廢廟→山中神犬→福德宮→中嶺古道→雞心尖叉→路底民宅→踢馬路→鎮凡宮→四十份公墓叉→雙坑山(來回)→電塔22(路徑消失)→電塔21→十字叉路→雙坑站
參考蕭郎文章,中嶺古道,查資料時發現還有中坑古道可以銜接,坐公車到中生橋頭站下車,因為車子比較多,走中生路道路底,途中經過萬應堂,是間古廟,可惜門被焊死進不去,那邊有隻黑狗會對著騎過的機車追趕,我走過去沒事情,之後到達一個橋,那邊有很多隻狗,其中兩隻把我要走的登山口擋住了,右上會有古厝,所以我要走到路底登山口,但後來發現那條路荒廢了,又遇到一間民宅有狗,不過這隻沒有叫,只是看著我走過去,釣魚池很多人在釣魚,後面溪谷有人在施工,接到泥土路,路底民宅登山口,右上開始爬坡~

中生橋頭崙
萬應宮,有古廟,可惜門被焊死
有給魚洄流的廊道(左邊)


到達石桌椅,腰繞,之後又是上坡,到達雙坑越嶺古道古早厝,十字鞍部,左邊往電塔20,右邊往雙坑山,取直行,這條路我走過了,到底後取右往山中神犬,原來是養狗的地方,所以鐵皮屋內很多狗都在叫,翠峰路口,左邊有叉路往福德宮,也就是中嶺古道口,石階步道,一路往上,後段荒廢了,中間有路往雞心尖,釘滿告示牌的樹倒了,所以方向有點不確定,好在我往上接到古道,路底民宅,之後接馬路,踢馬路翠峰路,之後接55巷.35巷,到達四十份公墓叉路,到保甲路登山口往雙坑山,中間有個叉路,就是往電塔22接回早上被狗擋住的登山口~

雙坑越嶺古道古早厝
產道路底的石厝
廢廟
福德宮
中嶺古道的石階
古橋拍瀑布
鎮凡宮,廟內狗一直叫


先往雙坑山(H389M),土地調查局圖根點,不在高點,返回,走叉路往電塔22,到達後,本來要直行的路消失了,只看到右下的路,偏離軌跡,但不想走回頭路,探一下,那是條山腰路,而且一路往回走,最後接回從中坑山下來的路,到達電塔21,應該是台電保甲路,而正路已經消失,之後接到早上的十字叉路,又踢一次產道下山,這次取左往雙坑站搭車,中間經過雞心尖登山口,發現已經荒廢,過橋後往上到達北宜公路,過對面搭車,回到新店捷運站去吃午餐,再搭車回家~
參考資料
(1)獨步山林間1799:中嶺古道,雙坑山

雙坑山
電塔22到21的山腰路
雙坑站看雞心尖前鋒跟主峰
落差圖
本篇發表於 新北市, 新店區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